人生苦短,多磕cp

九州缥缈录:数一数原著里野尘(姬野×吕归尘)的神仙爱情(五)

整理框框笔下的野尘cp相关点点滴滴,回收破旧铁片。

毕竟有生之年也不期盼框框能填坑了,还是挖点旧糖吃好!

顺序:番外—缥缈录1-6

上篇:https://kuroda-sachiyo.lofter.com/post/3de2fa_1c6ab213c

 

 九州缥缈录Ⅳ 辰月之征 第一章 小舟

       吕归尘心里忽地轻松了,也对息辕笑笑。

       走了几步,他的神色复又凝重起来:“东陆和我们瀚州的敌对,还是很难解的吧?”

     “是啊。”息辕淡淡地回答,“瀚州还是太荒凉,不适合耕种,叔叔也说历来的战争,还是瀚州没有足够的土地养活人口。只要一天还是如此,便难保不会再敌对起来吧。” 

     “那我们有朝一日是不是会变成敌人?”吕归尘走在他身边,他已经长得和息辕差不多高了,肩并着肩。

       息辕愣了一下,笑了起来:“你说姬野会带兵去踹了你家的帐篷么?”

       吕归尘也发愣,想了想摇头:“怎么会?”

     “那我也不会,姬野和你是朋友,我也和你是朋友。”息辕笑呵呵地说,“你们北都那么远,一路上跋涉艰难得要死,为什么我要千里迢迢去踹你家的帐篷?”

       两个人彼此对看了一眼,笑笑便不再说了。吕归尘的心里彻底轻松下来,他一转头,却看见德秋站住了,指着地下一张满是灰尘的竹席:“少将军,就是这里了。”

       ……

       他只能说出这些话,他立刻就觉得自己的呼吸被压住了,费安缓慢的步伐中却包含了难以抗拒的压力。吕归尘猜想着费安会如此发起第一次进攻,可是完全没有头绪。费安的大氅遮掩了一切,包括握剑的手势。吕归尘微微点头,他左手四指压在刀背上缓缓推出,随之身体下沉,五尺长的影月在他双臂间最大限度地拉开,仿佛一支绝长的箭,以他的身体为弓。 

     “姬野?”息辕一震。 

       这已经不是刀术,而是姬野所用的枪术,至为锐利的进攻,完全不必顾虑敌人采取何样的防御和攻击,只求在瞬间击杀成功。吕归尘选择了豪赌般的战术,只因为他面对费安没有可乘之机。

       ……

       吕归尘剧烈地喘息着,按住了自己的胳膊。他的胳膊被划伤了,他自己也是在和费安擦身而过后才发觉。他失去了战斗力,姬野的枪术并不合他的体质,他刺出那一刀,心脏像是打鼓般剧震。他败在费安那柄剑上,他原以为自己出刀的方向可以封锁一切进攻,而他的影月比费安的剑长,距离上有优势。可是费安的刺剑忽地弯曲,绕过影月的封锁划伤了吕归尘的肩膀。凌厉的刀斩也在最后一刻失去了目标。

       ……

 

九州缥缈录Ⅳ 辰月之征  第二章 无魂夜奔

       吕归尘抱着一卷行军被褥进来,扔在铺了稻草、还算平整软和的土炕上:“将军说了,从今日起,你就住在这里,专门照顾公主。”他又指了指里面的一间兵舍:“还有里面的那个人。他是断了几处骨头,医官已经帮他对好了骨头捆了起来,记得不能让他多动。”

       ……

       吕归尘觉得跟这个女人实在说不出什么别的来了,便转头走近了里间,姬野正仰面看着屋顶,无可奈何地一动不动。吕归尘心里有事,看见朋友那付模样,像是被捆翻在地的一只小野兽,觉得轻松了些,不禁笑了笑。

    “我可不需要什么照顾!”姬野忍不住大声说了出来,“我这样呆着也很好!” 

    “将军说的,可不是我的主意。”吕归尘把食指压在嘴唇上示意他小声说话,“别嚷,如今小舟公主也安歇在对面的屋子里,不要惊动了公主殿下。”

    “我就是问为什么我要跟两个女人住在一起?”姬野愤愤然。 

      吕归尘抓了抓头:“其实将军的原话是说……”

    “原话是说什么?”

    “原话是说因为你现在动弹不得,所以把公主和伺候公主的人安排在这里比较放心……”

       姬野瞪大了眼睛,不解地看着吕归尘。

     “……这样你便不会对公主的绝世容貌见色起意。”吕归尘接着说完了。 

       他说完了转头就出去了,反手把门给带上了。他知道即使自己留下来,也听不到什么好话。 

       ……

       他走进自己和姬野所住的屋子,在身后扣上的房门,迎面一双黑亮的眼睛,那是姬野在黑暗里瞪大眼睛看着他。姬野没有睡着。

     “吃果子么?”吕归尘没头没脑地问。

     “什么果子?”姬野瓮声瓮气地问。

     “帝都的钦使今天来了,赐了宫里御制的果子,”吕归尘提了提手里的食盒,“将军分给我们了,就是甜得要命,不如紫寰宫里的糕点好吃。” 

     “就这些?”姬野觉出吕归尘的神色不对。

     “还有些御赐的珍玩和诏书。”吕归尘坐在姬野的床边,深深吸了口气,想要卸去身上的疲倦,“可是没军粮也没药材补给,粮食快不够吃了,伤兵也没有药材救治。听说今天白毅将军发火了,说是再没有补给,楚卫军就要率先撤出殇阳关。” 

       他沉默了一刻:“在我们北陆,打胜了仗是最大的荣耀,哪个将军能把大敌灭掉,牧民家里宁可宰了所有的牛羊款待他,主君也要派大队大队的使节赐给器皿、牛羊和奴隶。跟这里可不一样,打胜了,就被人忘了似的。” 

     “我们怎么办?将军可说了么?”姬野问。

     “将军什么都没说,我和息辕出来的时候,将军在军帐里弹琴。”

     “弹琴?”

     “弹的是南淮的小调《不如归》,大概将军也想着撤兵了。”吕归尘望着屋顶,“我总有点感觉,将军对于这次出征,并不怎么热心似的。”

     “他对什么都不热心的。”姬野说。

       吕归尘想了想,摇了摇头。 

     “你要有空帮我去外面打一盆水,我得洗洗脸,脸上脏得不成样子。”姬野说。

     “阿瑾没有帮你擦脸么?” 

       姬野忽地皱了皱眉:“阿瑾阿瑾,好像你和她很熟似的。我不想给别人当废物一样伺候着。”(喜闻乐见的吃醋)

       隔了一会儿他又说:“我不喜欢那个女人。”

     “怎么?”吕归尘不解,“我倒是觉得她跟你长得还有点像呢,你看她的眼睛了么?跟你一样是纯黑的,还真少看见这种眼睛。”

       姬野皱了皱眉头,满脸厌弃的样子,把头扭到一边去了:“反正我不想看见她那张脸,让人看了就烦,她哪里像我了?”

       吕归尘知道这个朋友倔起来九牛也拉拽不回,也不多劝他,拍了拍他的肩膀:“那我帮你打水去。”

       ……

       吕归尘回到兵舍就睡下了,任何人问他他都不回答,静静的一点声音也不发出。姬野已经可以走动了,强撑着坐在门厅里,离开里屋的时候,他看见黑暗中吕归尘的眸子映着月光蒙蒙的亮。

       ……

       伤兵营的消息已经有其他军士带来,姬野知道吕归尘为何沉默。

     “那姬公子为什么要从军?吕公子又为什么要从军呢?”

     “他?他是因为生下来就姓吕,应该当英雄,他又是一个总觉得都是自己错的家伙,总觉得什么事情没做到是他自己没本事。他就只有发奋了。”姬野靠在墙上,“我……我自己也不知道,好像不握着枪就很害怕。羽然说我是个谁也不相信的人,她说她很讨厌我这样。”

       叶瑾想了想:“上战场的原因,无非是渴望和恐惧吧?姬公子能和吕公子是那么好的朋友,其实是因为你们都恐惧着失掉什么吧?”

       姬野一愣。

      ……

      叶瑾没有理睬他的笑话,姬野略略觉得有些失落。他想自己真是太笨了,难怪羽然怎么都觉得他是头水牛,连说几句话逗她开心都不能。他转头看向不远处的吕归尘。吕归尘正在桌前缓缓地拔出长刀,检视冷锐的刃口,刀刃把一道森严的光反射到他的双眼一线。姬野忽然觉得有些宽慰,这个朋友依然和他并肩,而且他也不会说笑话,他们三个在一起的时候基本都是羽然说她从四处搜刮来的笑话逗他们开心。姬野想吕归尘甚至还不如他呢,吕归尘说话那么少,偶尔说快了还有点结巴似的

      ……

       他转头去看姬野,吃了一惊,刚才姬野正和息辕满嘴骂着脏话,像是两个黑街里长大的小混混,此时姬野忽然变得很安静,看着云台远处茫茫的青色山脉发呆。

     “姬野,你怎么了?”

       姬野摇摇头,不说话。

     “姬野?”吕归尘说。他不能忍受姬野这样,太安静了,安静得不像他本人。 

    “阿苏勒,那天晚上,在殇阳关,你看见了什么没有?”姬野忽然问。

       吕归尘悚然。他不能确定自己看见的一幕是不是只是因为太过疲倦而引发的幻觉,可是如此真实的一个幻觉,他如今还能回想起他的身体急速生长使肌肉突出的感觉,真真切切地有力量贯注进整个身体里。他不想对旁人说,包括姬野,他不想说那天夜里他真的看见那些野兽般的男人压在诃伦帖的身上。 

     “姬野……你也……”他犹疑着说。

     “我看见了,”姬野站了起来,“我原来是不想看见的……” 

     “她死了。”他忽然说了这句没头没脑的话。

       吕归尘愣住了。

     “我想起来啦……她长得……好像我妈妈……”姬野说这句话,仿佛用尽了全身力量。他转头,看着吕归尘的眼睛,吕归尘看着他一双被烈酒烧红的黑瞳慢慢冷却,而后泪水缓缓地流了下来。

       吕归尘愣了一下,忽然明白了他在说谁,那个黑瞳女人的脸在他脑海里分外清晰。那是在她生命的最后瞬间,吕归尘掷出了火把,火把在漆黑如墨的夜色里翻滚,温暖的火光最后一次照亮她安静的脸。姬野如鹰一样从城墙上射出,虎牙咆哮,雷碧城的从者带着笑容放开了手臂,火把掠过,女人如一页被泼上了朱砂色的纸一般飘落。最后一刻,她分外的美丽。

       他用力抓住姬野的肩膀,却不知道说什么。姬野挣脱了他的手,踉踉跄跄往前奔了几步,他在云台的正中央站住了,仰面对着星空,伸展双臂,像是一只绷紧了全身肌肉练习起飞的雏鹰。

     “她又死了,又死了一次,”姬野喃喃地说,“就死在我的面前,可我还是没能救她。”

       他缓缓地弯下腰去,像是无法再负荷那种悲伤。他用力抱着自己的头,想把自己和整个世界隔绝开来。

     “妈妈,我是一个没用的小孩……妈妈,我是一个没用的小孩……我是一个没用的……小孩……”他轻声说。

       吕归尘感觉到那股贯心的痛楚了,他觉得有些明白了,为什么他的朋友的黑瞳总是显得那么凶狠,仿佛带着仇恨。姬野是在恨别人,或者其实他是在恨着自己。这种仇恨无法解脱,因为死去的人已经死去。

       什么是死?

       死是完结,是永远,是不再相逢。

       是可以回忆,但不能牵手。

       姬野仰面倒了下去,沉重地着地。吕归尘上去想要扶起他来,才发现他已经躺在那里睡着了。 

      那一夜南淮的天空澄静,星辰剔透,羽然像是一只白翼的燕子在远处掠过天空,大概还在呼呦呼呦地高喊,只是太远了听不清楚,息辕昏昏沉沉地趴在云台边上,把半个身体探出去呕吐,而姬野静静地躺在冰冷的青石上,身上盖着吕归尘的外袍,呼吸均净如婴儿。

       吕归尘便在云台上吹笛,笛声漠漠,像是牧马人在马鞍上回望平林远山。吕归尘觉得真是寂寞,每个人都是如此,寂寞得像是风里的一叶飞蓬。

       然后他睡着了,梦见了苏玛和他的父亲,又梦见他的父亲也是和他一样大的孩子,被狂狮般的老人放在马鞍前,一起纵马去围猎。他的梦里彤云大山整个笼罩在雾里,只有山顶闪烁着神圣的金光。

       醒来的时候吕归尘觉得自己是想家了,也许他该回家了,他忽地有了这种感觉。

  

tbc.

依旧是糖里藏刀的一本,下一次更新一生之盟,意难平啊

 

评论(7)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别磕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