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苦短,多磕cp

九州缥缈录:数一数原著里野尘(姬野×吕归尘)的神仙爱情(三)

整理框框笔下的野尘cp相关点点滴滴,回收破旧铁片。

毕竟有生之年也不期盼框框能填坑了,还是挖点旧糖吃好!

顺序:番外—缥缈录1-6

上篇:https://kuroda-sachiyo.lofter.com/post/3de2fa_1c6a4a42c


九州缥缈录Ⅱ 苍云古齿  第二章  剑

     “我要去宫里!我就要去宫里!”羽然瞪大眼睛,抓着他的肩膀使劲地摇晃。
       吕归尘一下子失神,脚下忽地失去平衡,倒栽着掉了下去。
       姬野吃了一惊,急忙张开胳膊接他,还没有接到,羽然已经从上面捞住了吕归尘的领子。借着这股劲,吕归尘惊险地翻身抓住了树枝。再爬上来的时候他气喘吁吁,脸上一点人色也没有。
    “羽然你不要闹了!”姬野也出了一身冷汗
      ……
    “好!我带你去宫里。”吕归尘说。
    “一边歇着吧。”姬野翻了翻白眼,“你根本就是个路痴,对于宫里的路径还没有我熟呢,我带你们偷进去!”

      ……

    “这个池子一半的莲蓬是我吃的,”姬野耸耸肩,“反正也没别人采。”
    “吃货!每次还来分我们的枣子,有莲蓬也不知道带出来给我们尝尝!”羽然去抓他的耳朵,被姬野闪开了。
    “哪那么容易带出去啊?等我下次换件大号的皮甲,也许能在胸甲里面藏几个。”
    “才不要!沾了你的汗味,没法吃了。那你跟阿苏勒分好了。”
    “我吃过的啊。”吕归尘在一旁说。
    “你也吃过?”
    “刚才姬野不是说他吃了一半么?”吕归尘小声说,“另一半是我吃的……”

      ……

    “就知道玩,这里越走越窄,是不是死路啊?”姬野高出吕归尘半个头,更觉得甬道的窄矮。羽然兴奋之余又战战兢兢的,从后面抓住了他的腰带,让他觉得自己像是一头拖车的驴。

      ……
       姬野忽然起身,撞倒了吕归尘,在大吼中全力迎上。
       火花四溅,虎牙格住了长刀,巨大的金属震鸣声令人觉得像是牙齿里咬着砂子。姬野被巨大的力量推动着退后,刀锋几乎贴在了他的鼻子上,他膝盖着地,艰难地顶住了对方可怖的力量。

       吕归尘倒在一边,浑身都是冷汗。幽隐忽然拔刀扑向他,根本没有任何征兆。

      ……

      姬野咬紧牙关抬起头,他再次看清幽隐的脸,忽然明白了那声音的意思。幽隐竟然是在笑,笑声憋在喉咙深处,随着喘息一阵一阵。
    “姬野!”吕归尘全身绷紧,握着青鲨的刀柄,却不知该怎么做。
    “扎……扎他的背后!”姬野的双臂渐渐开始颤抖。
      吕归尘不再犹豫。他深深吸了一口气,压下了心底的恐惧,大吼着冲了上去,青鲨对准了幽隐的右肩扎了下去。刀锋轻易地破开了皮肉,温热的血溅了他满手,随后他感觉刀锋触及了硬物。那是幽隐的肩胛骨,他明白过来,心里一颤,手上的力道小了下去。
       姬野感觉到虎牙上的压力忽地减轻了,就在同一时刻,吕归尘看见那双不分黑白的眼睛慢慢地转过来对着自己,幽隐的脸上没有痛苦的神色,喉咙里依旧是低沉的“呵呵”声。
       那是死人的眼睛!吕归尘几乎要喊出来。瞳孔开始扩散了,只有死人的眼睛才是这样的。在铁线河战后的河滩上,河水是红的,他看见无数双这样的眼睛静静地面对天空。

       ……

       进入大殿的一刻,那个声音又浮现了,像是一个人的声音在或远或近说话。
     “姬野!姬野快逃啊!”吕归尘不顾一切地大吼。
       已经迟了,姬野像是根本就听不见他在说什么。从他踏进那个***的一刻开始,他和幽隐就脱开了,幽隐的脚步变得轻捷,他推开了陷入肩胛的枪尖,无声地绕过了姬野,走向了他身后。姬野提着虎牙,默默地站在那里,他的身体像是僵住了,只有眼角在微微地跳动和抽搐。
       吕归尘掐了一下自己的手指,想要冲上去拉回姬野,却被羽然死死地扯住了手臂。
    “不要去!”羽然大声喊着,“谁去都没用的!那是龙血咒印!”
    “龙血咒印?”
    “血咒被激活了,”羽然的脸上已经没有人色,话语碎成了片断,“枫山……枫山龙夜吟……龙血之座,苏醒了,苏醒了……谁都会被吞掉的!”
    “你说什么啊?”吕归尘用力地摇着羽然,却发现女孩的身体轻而无力,像是一片枯叶。

       ……

    “我得到了……我……得到了!”幽隐狂喜的吼声在大殿里回荡。
      难以想象他是如何做到的,他双手握住剑柄,带着巨剑飞腾起来,向着姬野的背心斩落!
     “姬野……”吕归尘被彻头彻尾的无力感包围了。
     有人在喊我么?
     喊我!喊我!再大一点声!让我醒过来。
     姬野在捕捉那个细微的声音,它从这些黑色的影子之外来,可是一瞬就消逝了。

     ……

    “姬野!姬野!”吕归尘看着头顶开始燃烧的大梁,大声地呼喊。
      没有任何回答,姬野只是机械地挥舞着虎牙逼近幽隐。

      ……

    “姬野!姬野!”吕归尘冲上去扶住他。
    “我……我怎么回事?我……”姬野像是从梦里醒来,眼睛恢复了平时的样子,“我的头……我的头要裂开了……”
      脚步声缓缓地逼近,燃烧的帷幕坠落下来,幽隐的身影在烈火中飘忽不定。
      吕归尘拼尽了力气想带着姬野退后,可是他抱不动姬野。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幽隐逼近。他觉得自己就要死了,全身的血都凉了下去。他想起苏玛和父亲,想起自己的爷爷,他想着那些他要保护的人,可是最后他还是谁都保护不了,包括这个新的朋友。

     ……

      他上去把幽隐架在了肩膀上,拖着他走向门口。

    “阿苏勒快一点啊!”羽然在门口大喊,“快啊!”
      姬野已经奔出了大殿,回头看了一眼,咬咬牙又跑了回来。
      吕归尘忽然感觉到剧烈的疼痛从腰侧传来,痛得把他整个人都贯穿了。他猛地低头,看见幽隐干枯成骨头的手正插在他的腰间。幽隐又恢复成了凶兽般的神情,露出满是血的牙齿!
    “姬野……”他向着奔近的姬野伸出手。

    ……

      幽隐一剑劈向吕归尘的头顶。
      姬野手中的断枪在最后一瞬狠狠地刺进了幽隐的胸口,两股无法比喻的吼叫声在大殿中翻滚着,虎牙的枪刺变成一团完全没有光的墨黑,而铁水侵入距离枪刺一寸的地方,疯狂地盘旋着,不断地撕裂幽隐的胸口,却无法逼近。
      铁水忽然离开枪刺,对着幽隐反扑过去,把他整个地包裹了!这团扭曲变化的青色铁水变成了一个巨大的水泡,围着幽隐波动了一瞬,忽地一收,青色里泛起了血红。
      它炸了开来,裂成碎片,只留下碎裂的白骨。
      铁水溅上了姬野的身体,碎片汇聚而来。姬野手中的断枪落下去扎在地砖上,越来越多的碎片渐渐开始汇聚成剑形,姬野的手握住了剑柄。那柄波动的剑就要成形了,吕归尘按住腰间的伤口,看着他的朋友。
    “走开!带着羽然走!快啊!”姬野对他摇头。
    “姬野……”
    “快走!摸了这个东西……我也会跟幽隐一样的。”姬野的手已经泛起了死灰。
    “不会的!”吕归尘上前一步,用力抓住了剑柄,把姬野狠狠地推了出去。
       ……
    “握住它。”那个人递过了剑,他的声音帝王般不可抗拒。
       吕归尘颤抖着伸出手,接住了剑。可怕的灼热忽然灌进了他的身体里,像是要把他的血脉撑得爆炸。他用尽全身力量咆哮起来,一瞬间,生命又回到了他的身体里,他血气充盈,他声威如龙。剑自己也吼叫起来,不是金属的震鸣,像是巨大的太古巨龙立在吕归尘的身后。
       吕归尘踏前七步,重重地把巨剑插进地板的石隙中,拄剑前望,仿佛君临整个世界。

       ……

       谢圭只是笑:“不过你如果这样硬撑,也许就永远见不到她了。你是受伤最重的一个人,我们几乎以为你活不下来了。你另外一个朋友没有什么事,只是昏迷了过去,不过他的身份特殊,已经被送回东宫了。”
    “阿苏勒也没有事,”姬野望着屋顶,长长地舒了一口气,“那就好了。”

      ……

     “对了,一直想跟你说……”隔了一会儿,吕归尘轻轻地说,“谢谢你救我。”
    “别想了,”姬野睁开眼睛,“我也不是救你一个人,我如果不跟幽隐拼,大家谁都逃不出来。”
    “为什么要救我呢?”
    “为什么?”姬野迟疑着。
    “你当时已经到门口了……我以为你不会回来了……”
       姬野坐了起来,看着他朋友的眼睛,明白了他说这话的认真。这种认真让他手足无措,不安地抓着脑袋,手上忽地一痛。
    “没什么了,”姬野缩了缩手,以袖子遮住掌心两道灼烧般的伤痕,“你说的啊,我们是朋友,我的朋友很少的……
       他觉得自己的言辞真是笨拙,只能避开吕归尘的目光去看天空的云彩:“不救你,我就没有朋友了。”
    “我是你的朋友吧?
      姬野愣了一下:“是啊,我们说过的!”
      吕归尘忽然站了起来,虽然只是穿着里衣,他还是郑重地整了整自己的腰带。从一旁的衣服堆里抽出了那柄青鲨皮的短刀,他昂首走到姬野面前,紧紧握着刀柄。忽然间姬野觉得他的朋友长高了,变得魁梧起来,站在天空下,就像他想象中的那些蛮族汉子。
    “这是我表哥龙格真煌的佩刀青鲨,可是他和我阿爸像是兄弟那样。阿爸说当年表哥把佩刀赠给阿爸,说从此以后有谁欺负阿爸,也就是他龙格真煌的敌人。我把这柄刀送给你,以后有谁敢踩你的脸,也就是我阿苏勒·帕苏尔的敌人,盘鞑天神在上,这个誓言只要我不死,就都有效。
       吕归尘把青鲨塞在姬野的手里,没有给他拒绝的机会。他胸口里有一股滚热的血,想像蛮族传说中的英雄们那样,手里有一张弓,对着远方射出一箭,表示他和姬野征服远方土地的远大志向。他四周转了转,只找到了一根枯枝,于是他把枯枝握在掌心,郑重祈祷,希望天空上的盘鞑天神可以听见。
      姬野看着他的朋友助跑了几步,用力掷出了枯枝。枯枝落进不远处的潭水里,悠悠地转着圈子 。他不懂那个仪式的意思,可是他能感觉到那个仪式的力量,庄严得就像翼天瞻和他在月下试手,喊出“铁甲依然在”的古老誓言。
      他犹豫了很久,从软甲的缝里抠出了那枚铁青色的指套。
    “我没有什么可以送给你的。这是我们家世代传下来的,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值钱,但是是我最喜欢的东西了。每次戴着它,我都觉得我不是一个人,有很多很多人跟我站在一起……”他终于伸出手把它递到吕归尘的面前,“我送给你,我姬野是你的朋友,以后你什么人也不必怕。
      吕归尘呆呆地看着那枚指套,忽地蹦了起来:“我这里有一枚一样的!”
      他从腰带的缝隙里也抠出了一枚:“我醒来的时候这枚指套就在我的手上,那个时候,我记得幽隐戴着它。”
      姬野诧异地抓了过去,在手里翻来覆去地比较着。确实是一模一样的指套,甚至可以肯定它们出于同一炉铁水、同一个工匠的手。唯一的区别是内圈的铭文:“北辰之神,穹隆之帝,万宗之主,无始无终。”
    “北辰之神,苍青之君,广兮长空,以翱以翔。”
    “是天驱的指套,”姬野肯定地说,“只有天驱才有这样的指套。”
    “什么是天驱?”
       姬野愣了一下:“我不是很清楚。那我们换吧,我拿你的,你拿我的。将来我们有一个人遇到危险,就用这个指套上的鹰徽蘸着朱砂盖在信上,收到信的人就要去救援。”
    “好!”吕归尘兴奋地把苍青之君的指套套上了拇指。
    

tbc.

终于到了喜闻乐见的交换婚戒环节

评论(8)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别磕了 | Powered by LOFTER